古田镇:落实河长制 守护生态文明

2018-11-14 17:22:40 龚连英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为有效改善和提升水质,打好河流治理与保护攻坚战,11月8日晚,古田镇组织河长办、环保站、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人员对集镇沿河企业开展了突击检查行动,严厉打击企业偷排、漏排等行为。

行动中,检查组从集镇沿河而上至竹岭村,发现竹岭村河道水体水质浑浊,存在黄色沉淀物并散发着异味。经排查,是该村竹器厂沉淀设施无效,污水未沉淀到位直接流入河中,致使河水受污。检查组立即联系该竹器厂负责人来到现场,对此情况作出解释,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竹器厂停工整改,严格按照环评要求组织生产,共同保护水环境。

古田镇将继续加强对企业排污的监管,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切实做到源头上严控、过程中严管、污染后果严惩,从根本上杜绝破坏环境的行为发生,确保辖区内河(湖)治理管护工作取得实效。(古田镇 龚连英)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