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首例器官捐献在县医院完成 传递杭川大爱

2018-09-19 13:23:30 胡兰英 黄金林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捐赠手术前,医务人员向捐赠者鞠躬致敬

7月27日晚,上杭县首例器官捐献在县医院完成,捐献者共捐献了两个角膜、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这些宝贵的器官能挽救3-5人的生命,可以让2-6人重见光明。挽救别人、奉献自己,捐献者捐献器官的事迹很快传遍了杭川大地。

据了解,捐献者小范是上杭县湖洋镇人,在7月20日晚不幸遭遇严重车祸,送至县医院后虽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但仍然无法改变死亡的结果。家属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捐献小范器官,换另一种方式让生命重生,照亮他人,挽救更多家庭的幸福。

电话采访中,捐献者父亲范先生说:“我们考虑就是说能够让人家那边很多人用,人家要用现在没有,就捐献出去,这个器官还很好,也这么年轻。因为我们自己的家庭这样子了,所以说去帮助别的家庭,不要让人家太伤心了,自己也知道这个真的是很伤心的事啊。”

工作人员向家属介绍器官捐赠的相关程序

在征得家属的同意后,县医院立即启动预案,向福州总医院联合人体器官获取组织上传了捐献者小范的相关资料,初步认定符合器官捐献条件。工作组连夜从福州出发赶往县医院,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专家顺利获取患者两个角膜、两个肾脏、一个肝脏。

“器官捐献是一项非常有爱心的慈善事业,首先呢,器官捐献它不仅仅是让逝者的生命延续,同时呢,也是拯救他人,不仅仅是拯救他人,同时也是拯救了整个家庭,所以器官捐献这项事业,需要有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有爱心的人去参与,器官捐献也是一项非常值得人尊敬、提倡的爱心事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杨昌城说。

据了解,这是上杭县首例器官捐献,也是全市今年以来第4例器官捐献。在此,也让我们为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致敬,也为医务人员、协调员、红十字会等众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致敬,是他们的大爱无疆,让捐献者的生命得到永恒,让受捐助者的生命得到延续。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种崇高的行为,这一次上杭实现了首例器官捐献,这个必将引导和消除一些世俗观念,对我们上杭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必将是一个好的开端,一个好的推动。”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凌文育如是说。(上杭县委文明办 胡兰英 黄金林)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