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妇联开展2022年“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现场推进活动

2022-08-31 17:3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上级妇联关于“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8月23日,上杭县妇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愿·空间开展2022年“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现场推进活动。县委文明办、民政局、教育局、总工会、团县委、关工委、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中国人寿上杭支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春蕾圆梦”助学对象 、“一对一”结对帮扶“春蕾女童”及社会爱心人士、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各妇委会主任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上杭县2022年“春蕾圆梦”助学对象发放助学金,共资助32人,发放助学金7.1万元。自2013年以来,全县共有1160位女童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资助金额近93.4万元。一大批“春蕾”女童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行动诠释着“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优秀品质,毕业后在各行各业展现着女性的风采。

活动还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仪式,12位爱心人士与13位“春蕾”女童结成了帮扶关系,爱心人士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关爱困境女童,鼓励她们珍惜学习机会,做有朝气的新时代女学生。

2021年11月以来,上杭县妇联启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公益募捐活动,旨在坚守服务女童初衷,开展以女童助学为重点的求学圆梦行动、以女童保护为重点的安全健康行动、以女童结对帮扶为形式的牵手成长行动,进一步动员社会爱心力量,推进“春蕾计划”深入实施。全县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踊跃参与,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截止目前,已通过县慈善总会募集助学善款5.42万元,所有款项将用于“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助学行动。(上杭县妇联)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