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航 助力中考

2020-07-20 16:36:5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让学生能够轻松上阵,自信考试,考出水平考出风采,为畲乡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官庄畲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部门联合发力,为中考学生保驾护航。

提前安排到位。7月16日,乡党委书记蓝中健带队深入学校一线实地检查中考考点,详细了解考试准备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7月14日乡分管领导组织派出所、交管站、卫生院、供电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召开中考联席会议,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面部署中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早抓实保障措施,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中考各项工作。

交通劝导到位。一大早,官庄畲乡公益协会组织的48名志愿者各就各位,按照事先的安排搬送矿泉水到服务点发放给考生和中考工作人员,到各通行道口协助派出所干警劝导机动车改道绕行,优先保障考生赴考通行无阻;官庄派出所集中警力做好考点安保工作和交通秩序维护;集镇周边各村交通劝导员也一早到各劝导站,引导各类车辆避开考点绕道行驶;乡集镇办工作人员劝导暂停考点周边摆摊设点,要求商家关掉一切有声设备,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应急处置到位。乡卫生院人员提早准备好防暑降温等应急药品,做好中考期间的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工作;乡供电所派驻保电人员现场值守并开展保电线路特巡,备足抢修物资,保证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迅速处置,确保中考期间正常用电。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考才能够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爱心护航行动得到了考生家长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考生家长和群众主动积极投身于助力中考活动中,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