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这一“最美家庭”幸福有秘决

2018-09-19 12:36:02 江翠华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通贤镇大东村的阙友隆、廖永英家庭是个幸福之家,四代同堂,夫妻俩用勤劳的双手搭建团结和睦,互敬互爱,善育重教的幸福家庭,2018年5月,被县妇联、县委文明办评为“最美家庭”。

科学发展 勤劳致富

大学毕业后,阙友隆放弃了在大城市打拼的机会,选择了回家乡创业,2014年11月在通贤镇大东村创建上杭县通贤友润生态家庭农场。目前拥有果场面积258亩,其中种植三红柚148亩、板栗60亩、油茶50亩。农场摒弃过去粗放、传统、零散的管理模式,采用规模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经营模式,聘请农业专业技术人才作指导,充分发挥科学指导作用。在农作物种植中尝试生态种植、绿色生产,以有机肥料为主,减少农药的使用量,做到种地和养地结合,农业生产与环境保护相协调,使自己的农产品达到无公害、绿色标准。2016年被评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家庭农场建立以来,优先雇用贫困户劳作,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同时对有意向种植果树的贫困户提供树苗和技术指导。

家风优良 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该家庭的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和睦家庭。邻里团结,友好往来,与邻居相处十分融洽,几十年来,从没有与任何一家邻居吵过架,其家人待人真诚、热情。邻居家有什么纠纷,他们主动上门劝解,化解矛盾。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