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镇:集中清洗垃圾桶 美化城市环境

2023-11-10 15:36:5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给村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高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上杭县中都镇组织环卫工人对镇村周边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洁,并对垃圾桶周边环境进行清扫。

环卫工人将存在脏污情况的垃圾桶进行集中清洗,手持钢丝刷、抹布配合洗涤剂、水枪,对垃圾桶/亭内外进行全面清洗,进而避免污垢淤积,降低细菌滋生风险。同时加大对容易滋生蚊蝇的垃圾点的管理检查力度,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并且对垃圾亭周边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在此过程中针对存在破损问题的垃圾桶开展了摸底排查、分类登记,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经过大家辛勤努力,镇村各个角落的垃圾桶大变样,为整体环境平添了一丝亮丽。

小细节可窥大文明,垃圾桶不仅是居民生活垃圾的重要投放点,更是展现城市文明和卫生水平的一张名片。下一步,中都镇将从细节处落实工作质量,不断强化垃圾分类的实施与宣传,倡导群众积极响应和共同参与,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