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临江镇:志愿服务 助力创城

2023-09-20 13:40: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近日,上杭县临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前往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

垃圾清扫,文明我先行

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携带扫帚、簸箕、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仔细地对背街小巷里的杂物、垃圾、烟头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居民们的赞赏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重视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背街小巷的清洁工作中来。

车辆摆放,文明交通靠大家

志愿者们将乱停放的车辆移动到规定的停放处,并将其摆放整齐。在劝导的同时,他们还耐心地向群众宣传乱停放车辆对交通秩序和社区环境的影响,向大家普及了正确的停车方法和规范,提醒大家在停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占用消防通道、人行道等公共空间。

入户宣讲,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的形式,向周边居民发放了创城应知应会、《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等宣传材料,积极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号召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让“文明”成为临江最美的风景。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份。

志愿者们的行动不仅带来了整洁的环境,也传递了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下一步,临江镇将持续落实创城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聚焦重点问题、抓牢薄弱环节,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