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积极开展迎“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6-05 09:45:1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上杭县各级相关单位积极开展迎“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浓浓关爱护成长

上杭县长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6月1日,上杭县县长罗剑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我是古田镇苎园小学五年级学生,受到解放军空军部队的资助,让我明白了帮助他人的意义,我要勤奋学习,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长大帮助更多的人。”古田苎园小学学生张正彬说道。5月26日,古田镇联合县妇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古田苎园小学举行“同一蓝天下·爱心助学行”蓝天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中,苎园小学12名学生收到空军部队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定向资助的蓝天助学金,同时,全体学生还收到了“五子登科”学习礼包和书籍《烽火耀初心》“六一”儿童节礼物。

共青团上杭县委联合县教育局、溪口镇人民政府、县青商会走进上杭县溪口电力希望小学

5月30日,在上杭县溪口电力希望小学,溪口镇红色故事讲解员何盛兰正在给同学们讲《村口五颗英雄树》的故事,通过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连日来,共青团上杭县委联合上杭县教育局、上杭县关工委、溪口镇人民政府、南阳镇人民政府、稔田镇人民政府、庐丰畲族乡人民政府、官庄畲族乡人民政府、上杭县青年企业家商会等在上杭县溪口电力希望小学、上杭南阳红军小学等小学开展“情暖童心·筑梦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上杭县各级相关单位也积极开展“大爱龙岩·爱满杭川”六一关心关爱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心——

上杭县妇联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组织“杭川敲敲姐”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上善社工走进才溪、庐丰、旧县等乡镇,聚焦困境女童,有针对性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安全保护、维权关爱、帮扶慰问等关爱服务,做好儿童权益的守护人,让广大儿童共沐党的温暖、共享节日欢乐。

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上杭县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聚缘残疾人慈善基金会及爱心企业走进上杭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发放了近190份“关爱包”慰问品。

龙岩市红十字会联合上杭县多家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通过捐建红十字“博爱图书角”、发放“博爱励志助学金”和开展水上安全教育等方式陪官庄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多彩节目欢乐多

“童心向党 沐阳花开” ——2023年上杭县庆“六一”文艺汇演在上杭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我感到非常开心,同时我们学校把本次活动办得非常隆重,为我们准备了诗歌朗诵舞蹈歌唱以及我校特色树叶吹奏等节目,我相信,我和我的同学们在这个晚上一定非常快乐。”上杭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陈亨顺开心的说道。

5月31日,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共青团上杭县委、上杭县教育局主办。“童心向党 沐阳花开” ——2023年上杭县庆“六一”文艺汇演在上杭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少年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在古田中心小学阶梯教室里,同学们轮番上演各种传统器乐演奏、汉剧小品表演,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家长们、老师们、小朋友们合着轻快的节拍,热情互动着,歌声、掌声连连不断,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

连日来,上杭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难忘的节日。南阳镇各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演讲、亲子游戏、文艺汇演、爱心慰问等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临城中心小学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游园活动。旧县中心小学举行了“学习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入队仪式好榜样

上杭县实验小学开展2023年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入队仪式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贡献力量。”在2023年六一到来之际,上杭县实验小学开展了2023年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入队仪式。

连日来,上杭县各中、小学校不约而同进行宣读批准新队员入队名单、为新队员授红领巾仪式。同学们在积极的参与中展示风采、相互鼓励,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进一步激发。

上杭县蛟洋中心小学2023年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我觉得,做好新时代好少年,需要 ‘听党话,跟党走’,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上课认真听讲、好好学习,要关注朋友、同学,关爱他人”......在各个入队仪式现场,同学们表达志向、抒发情感,立志要刻苦学习、努力实践,要茁壮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上杭文明网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