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庐丰中心小学

2023-05-23 09:50:2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5月18日,“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志愿服务走进庐丰中心小学,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庐丰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上杭县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及庐丰镇志愿者5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咨询师、上杭“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刘聪娣老师主持。

“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在五年级的班级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友爱的种子,开快乐的花;在庐丰中小的校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学习的种子,开智慧的花,在知识的海洋里面,挖呀挖呀挖,种理想的种子,开信念的花;在和谐的社会大家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责任的种子,开幸福的花”刘老师先通过热身活动——改编版的《小小花园》放松孩子们的心情,活跃气氛,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随后将志愿者和孩子们分为五组,围绕“青春展示: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集结:无奋斗不青春;青春自护:成长自护大家谈”三部曲进行小组活动,各组分别展示了小组文化;团队协作完成了:“更棒——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更齐——同舟共济不掉队”“更快——按序出牌翻翻转”“更好——报纸运球不落地”四项小组任务。然后孩子们分享了经历过的、看到过的、听说过的青春自护故事。最后刘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和孩子们探讨成长中的困扰、遇到危险时如何进行自护以及如何寻求社会力量的帮助,孩子们交流分享了活动感受。

此次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积极参与,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在活动中增强了的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青春自护意识和寻求社会力量帮助能力,传递“青春自护·有你有我”的正能量。活动旨在增强儿童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乡村儿童青少年调整身心,纾解他们心理、情绪、行为及人际关系上的迷茫与困惑;增进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强化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增强自信心,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素养,树立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上杭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