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进军营

2023-04-28 11:20:4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4月20日,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上杭县武警部队开展“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进军营活动。

活动邀请退役老兵、上杭县“舒心”心理辅导志愿者、“我与老兵面对面”宣讲团成员、上杭二中心理健康正高级教师林盛作主题为《塑造积极情绪 促进身心健康》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林盛老师紧贴“90后、00后”年轻人的心理特点,针对当前年轻人存在的心理问题,结合官兵们工作和生活的特点,着重从心理健康状况及应对策略、积极情绪与幸福的关系、积极情绪的培养途径与方法等方面,用通俗的语言为官兵们授课,传授专业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林盛老师以老兵的视角与官兵们互动,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用身边的鲜活事例与官兵们面对面交流、解答,帮助官兵们提高对心理健康标准和特点的认识,掌握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方法。

讲座后,官兵们感慨颇深地说:“在今后的训练和生活中,我们要运用此次所学的心理知识,科学面对、纾解心理压力,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以乐观的精神状态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