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团县委联合开展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19 17:30:3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持续打造“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唤醒青年“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的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减轻老年人的孤独感,带给他们陪伴和关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实际问题。4月16日,共青团上杭县委联合上杭县禁毒协会帮扶助教服务队走进南阳镇敬老院,开展“弘扬中华美德 践行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包饺子的食材,大家分工合作,洗菜切菜、调馅料、包饺子、煮饺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了。志愿者们送上亲手包的饺子,看着老人们开心的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感到十分的满足,在共享美味的同时传递着爱与陪伴。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新的被子和床垫26床、日用品(纸巾、洗衣粉)26份,并逐一分发,每一份都沉淀着浓浓的爱,敬老院内涌动着爱心的暖流。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带动更多的青年团员参与到敬老、爱老的活动中,给予老年人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上杭团县委)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