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举办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

2023-04-19 17:29:1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1日上午,上杭县2023 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在临江镇瓦子街举办。

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林晓霞,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四级调研员蔡越华,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辉,县委常委、古田镇党委书记华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维广,县政协副主席蓝春金等出席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林友文主持活动。县直各单位代表,乡(镇)分管政法综治副书记(政法委员),“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林晓霞为福建省“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上杭县大队授旗,县领导为上杭县“蒲公英”志愿者中队代表授旗。华娟为龙岩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资源安全宣教馆揭牌。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群众们纷纷表示,这场法治宣传活动非常精彩、有意义!通过这场形式丰富的活动知道了很多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也更加深入了解“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这支队伍。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也期待“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能给百姓带来更多的法律知识和法律帮助。

“一朵蒲公英”看起来力量很小汇聚成“千万朵蒲公英”就能量无限。近年来,上杭县高度重视“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整合资源,广泛发动从事执法、司法、普法、法律服务的工作者和教育人员,以及具有法律知识、热爱普法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群众加入,形成了以司法行政工作者为主导,多方参与的普法志愿者队伍。目前,全县成立“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大队1个、律师中队1个,乡(镇)中队21个,全县“蒲公英”公益普法服务平台注册共计1793人。同时,鼓励344个村(社区)符合条件的成立小队。

接下来,上杭县将进一步探索法治宣传的新形式、新方法、新内容,打造具有上杭红土特色的普法志愿服务工作品牌,推动全县“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让法治精神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播撒大地,让法治理念直抵人心。(法治杭川)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