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

2023-03-30 16:59:2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县委文明办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祭扫树新风。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殓厚葬观念,提倡长辈在世时多孝敬、过世后不搞大操大办,抵制封建迷信祭祀陋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树立文明礼仪新风。

二、绿色祭扫护环境。树立低碳祭扫意识,倡导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等绿色环保的祭扫形式来祭奠先人,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不焚烧纸钱,不烧香化烛,不燃放鞭炮,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三、网络祭扫传美德。倡导网络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通过网上献花、网络寄语、缅怀恩情等家庭追思方式,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敬献鲜花、签名寄语,寄托对先辈的哀思。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以移风易俗、低碳祭扫、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

2023年3月29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