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开展“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志愿服务项目进司法所活动

2023-03-29 10:31:5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了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疏导,消除影响矫正改造的负面心理因素,预防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全新的面貌、积极的心态融入社会。3月27日,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志愿服务项目走进临城司法所活动,国家二级咨询师、“舒心”心理辅导志愿者刘聪娣老师为临城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作主题为《美好生活 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刘老师首先通过热身活动幸福拍手操,帮助大家放松心情,活跃气氛;然后围绕“感受美好”“发现美好”“创造美好”“成为美好”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冥想放松、美好故事分享以及什么让生活更美好的探讨,结合积极心理学理论及大量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自我调整心态的重要性。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正视自己的过往,接纳当下的处境,不断完善自己,心怀善念,乐做善事,关注真、善、美,创造真、善、美,自己的生活也会变得真、善、美起来。

此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素养,对其纾解心理困扰,调整心理状态,增强适应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