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沐春风

2023-03-16 16:11:5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上杭县各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大爱龙岩·爱满杭川”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上杭县侨联

3月8日上午,上杭县侨联组织开展“大爱龙岩·爱满杭川”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暨侨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并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涉侨法律问答》等宣传资料,主动前往临街店铺开展宣传,在有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提升了周边群众对涉侨法律政策的认识度和普及率,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蓝溪镇

3月6日下午,蓝溪镇河长办联合镇妇联、团委、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女性志愿者在蓝溪镇黄潭河沿岸开展巾帼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沿着黄潭河岸开展巡查、清扫,捡拾河岸垃圾、烟头、废纸、包装袋及枯枝树叶等。她们还主动当起宣传员、引导员,向周边居民发起保护河流、维护生态环境的倡议,对乱倒污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更多人从“旁观者”变成“实践者”。

溪口镇

近日,溪口镇生态文明河湖健康志愿服务分队联合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陈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大洋坝溪陈屋段开展“我是‘河小禹’,助力河长制”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沿溪清理河岸和路边的垃圾。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止,并利用圩天人流量较大的契机,向群众宣讲爱河护河知识,倡导他们加入河道治理队伍,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古田镇

近日,古田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生态古田”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生态古田贡献力量。

活动中,大家早早来到现场,两人一组、三人一队,纷纷挥锹扬锄、扶苗提树、培实新土、取水浇灌,齐心协力共同栽植一棵棵树苗,现场气氛热烈、干劲十足。

此次活动,共栽植红枫树苗300余棵,一排排新栽植的树苗昂然挺立在春风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种下一棵树,成就一片绿色,共同为打造生态古田贡献力量。

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3月6日,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娃娃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雷锋日记》短片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感人画面,雷锋精神走进了孩子的心中。通过短片的学习,孩子们了解到学习雷锋就是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雷锋精神”就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紧接着到了讲故事环节,台上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台下的孩子们一个个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地听着。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名勇敢的解放军。

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近日,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到上杭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爱龙岩 爱满杭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到天桥、学校周边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到公交车站、文之舟门口的红绿灯处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家园的清洁舒适,用真诚的服务助力文明新风的形成。

南阳中心小学

近日,上杭县南阳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向雷锋学习”“双碳减排·植绿护绿·做书香生态环保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只见“小小志愿者”前往校园周边清扫捡拾垃圾杂物,与此同时向过往的群众进行环保宣传,通过表达对绿植的关爱,唤起社会公众对环境与发展关系的清醒认识和自觉行动。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