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税务局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尚”文明实践活动

2023-03-09 16:54:1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23年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杭县税务局在上杭县南阳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尚”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以真情服务暖人心。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向来往群众、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移风易俗的新规定、新举措,同群众深入宣传交流,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习,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践行厉行节约,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倡导群众自觉抵制红白事办理中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做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破陈规、除陋习,倡文明、树新风,共建文明乡风,实现乡村振兴。

通过宣传宣讲,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进一步推动文明新风形成,促进移风易俗宣传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上杭县税务局将结合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