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多形式开展“大爱龙岩·爱满杭川”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3-03-09 16:55:0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上杭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大爱龙岩·爱满杭川”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法味”套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法味”套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2月27日,上杭法院联合县公安局才溪派出所共同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普法活动,将“法味”套餐送到村民家门口。

干警们在集镇“圩头”支起“普法摊”,摆放着宣传展板,向过往村民发放普法画册、赠送暖心礼包、宣传法律知识,着重普及危险驾驶、毒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法律后果等,并耐心解答村民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鼓励与家人分享法律知识和法治故事。

干警们还走街串巷送上“普法货”,向周边货摊摊主及沿街店铺商贩,普及关于产品安全、市场秩序等与经商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商户法律意识,引导商户依法经营。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图册600余份,宣传礼包200余份,接待村民现场咨询60余次,助力提升农村群众依法维权及遵纪守法意识,以“法治之翼”服务乡村振兴,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

3月2日上午,临江镇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天山社区,各社区妇联主席和社区妇女家长50余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马水松老师为大家带来“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主题讲座。马老师围绕“家庭教育的现状与出路”“立德树人是根本”“家庭教育教什么?”“家庭教育怎么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现场问答等方式典型生动、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述,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临江镇妇联将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以社区家长学校为依托,大力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引导家长重视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关爱夕阳红志愿服务送健康 

3月2日上午,稔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镇卫生院、团委、妇联、社工等志愿者前往稔田镇敬老院开展“爱卫同行 有你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志愿者们发放健康教育手册,通俗耐心地给他们宣传讲解医疗保健、饮食健康、疾病预防及科学用药等知识,普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给予了老人们精神和情感上的慰藉,让老人们能够切实感受到社会关怀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敬老尊老爱老”意识,展现了志愿者尊老敬老、关爱老年人的精神风貌。

党员志愿者无偿献血我先行 

近日,中国移动上杭分公司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主题活动。党团员们在献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健康码验证、信息登记、血样检测、采血献血等环节,检验合格后依次进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有17人参加,成功献血9人,献血达3000毫升。

少先队员争做环保小卫士 

3月2日下午,上杭县城东小学组织大队干部到汀江河畔开展“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五年级少先队员到瓦子街开展“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少先队员争做环保小卫士

通过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少年风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聚焦留守儿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持续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蓝溪镇团委联合妇联、文明办、社工站聚焦留守儿童,开展“守护花朵 共‘童’成长”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印有居家、户外、交通、网络等场景的照片随机分发给青少年们,让他们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发表对交通安全、防溺水以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等安全自护知识的看法及做法。发言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他们讲述了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户外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知识。(上杭文明网)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