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新风尚 移风易俗过大年”倡议书

2023-01-18 11:4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福兔呈祥,福满乾坤。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推动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营造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文明年。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等不文明习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健康生活,不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通过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方式,文明表达祝福。

      二、勤俭节约,过节俭年。弘扬勤俭美德,坚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理念融入生活点滴。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自觉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

      三、孝老爱亲,过幸福年。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多陪伴父母家人,厚养家风正气;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特困户等特殊群体,邻里互助、团结友爱,营造阖家团圆、其乐融融温馨氛围。

     四、健康平安,过健康年。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学习卫生健康常识,掌握新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健健康康过大年。

大地回春添锦绣,文明新风进万家。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迎接新年的到来,用文明行为和文明风尚引领新年新气象,过个文明年、节俭年、幸福年、健康年。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

2023年1月18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