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1人获评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

2022-12-01 17:00: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近日,记者从上杭县委文明办获悉,2022年度福建省第六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出炉,我县上杭县义工协会副会长、上杭县公益救援协会会员邱文英上榜福建省第六批五星级志愿者。

据了解,认定活动旨在彰显价值导向、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自2017年开展认定工作以来,上杭县共有3名志愿者被认定为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

邱文英,女,1968年5月出生,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2011年,受女儿在校期间担任厦门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厦大分会副会长的影响,她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至2022年共捐献全血1000毫升、血小板三个治疗单位。

2014年7月,为了发动更大力量助人,她申请加入了上杭县义工协会,从此开足马力一路高歌在公益路上:累计参加400多个项目、公益活动1500多场,服务时长4000多个小时,足迹遍布所在市、县及各乡镇,荣获“福建省四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龙岩市四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受她的事迹感染,有几百人自愿成为志愿者或爱心人士。

2017年,她献计献策、整合资源推动“素爱行动·让爱回家”关爱流浪人员志愿服务项目落地、执行。在她的统筹下项目已执行1646天,并荣获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