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上杭下都镇这名村干部用奉献守护乡村“大安全”

2022-11-24 09:4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在上杭县下都镇吉安村,有一位人人夸赞的好支委,一个人身兼数职,尽心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真谛,他就是共产党员罗国龙。在数个职务中,最为艰苦的要数交通安全劝导员,但罗国龙吃苦耐劳,用坚守护航着群众的出行安全,以劝导员的“小付出”,扛起乡村的“大安全”。

罗国龙从2015年9月开始任吉安村支委,兼交通安全劝导员、扶贫协理员、统计协理员、疫情防控联络员、劳保协理员、民政协理员等多个职位。在工作中,罗国龙严于律己、责任心强、心系群众,严格落实“八必上”原则,只要一上岗,就像上满了发条的钟表,寒来暑往,始终如一。

下都镇吉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邱海云说道,“罗国龙同志在交通安全方面是尽职尽责,促进了交通安全出行意识。他在村委其他工作中,比如在疫情防控和扶贫、民政,每项工作都做得很好,工作积极、认真负责,是我村的好干部。

作为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罗国龙充分发挥自身“人熟、地熟、路况熟”的优势,在幼儿园、小学等学校上下学高峰期,每天都在学校大门口、学校交通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并在圩天、节假日期间等人流量多时,有针对性到圩镇、乡村等各重要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和交通宣传。

“我从事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工作将近四年了,主要是负责交通安全宣传和对违规、不戴安全帽等不安全行为加以劝导,让他们懂得对出行安全意识的认识。但有时也会碰到有些不理解的,通过劝导,能让群众懂得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我觉得,做这种工作很有意义,做得也很开心,也很乐意去做。”下都镇吉安村支委罗国龙说道。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