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童”行,才溪法庭迎来“小法官”

2022-11-23 17:2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小小少年与“法”有约,“做客”法庭氛围热烈。11月17日,才溪小学三年级小学生应邀走进上杭法院才溪法庭,“沉浸式”体验法庭工作,“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活动中,才溪小学的同学们在法庭干警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法庭立案服务大厅、家事科技法庭、调查研究基地等法庭特色浓厚的场所。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诉前调解、开庭审理案件的基本流程,阐释了法徽、法槌、法袍等的含义,并邀请同学们走上审判台,化身“小法官”,感受法庭的庄严与神圣。

在调查研究基地,同学们从文化展板中阅览闽西红色法治历史,了解闽西法院发展历程,学习领悟红色法治精神。并且兴致高昂地参与法律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法庭干警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中的法律困惑。

“原来法院是这样的,今天学习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好开心!”参与活动的同学兴奋地说。走进法庭,让孩子们开阔视野,直观了解法院工作,促进法治种子在少年心中生根萌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今后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尚美好少年”。(上杭法院)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