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庐丰丰康村:志愿服务献爱心 幸福院里笑声传

2022-11-22 17:5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浓不过桑榆情。11月18日,庐丰畲族乡丰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组织老年人在丰康村幸福院举行联欢聚餐活动。老人们兴高采烈,载歌载舞,欢聚一堂。随着音乐声起,在舞蹈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踩着节拍、伴着音乐,轻松愉快地跳起了广场舞。广场舞动作简单,运动量适中,锻炼了全身的肌肉又活动了各部分关节,锻炼了老年人身体的协调性、灵敏性,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现场的老人说:“我们每天上午9点左右,都会聚在幸福院,跳广场舞锻炼身体。跳舞让我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还增进了我们的感情。”

跳舞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村里的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老人们围坐在餐桌边吃饭,边吃边聊,好不热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也是丰康村的妇联主任陈福玉介绍道:“在农忙之余,我们志愿者们会组织村里的老人们来幸福院锻炼身体、聚餐、聊天,给予老年人温暖和陪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关爱老年人的道路上,庐丰畲族乡从未停下脚步,志愿者们把每一位老年人都当做自己的亲人,用行动为他们带去帮助、传递温暖。接下来,庐丰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引导和发动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帮助老年人,让爱心体现在行动上。相信这份爱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一直传递下去。(上杭庐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