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龙岩】上杭县“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走进乡村

2022-11-07 09:30: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广大村民树立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构建和谐家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一周年之际,上杭县“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走进乡村。

“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讲座在珊瑚乡宣讲

10月26日至11月1日,上杭县“舒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珊瑚乡,湖洋镇五坊、新坊、太平、上罗、赖溪、福泉、加庄村等地,在乡政府会议室、村委会办公室、学校教室、房前屋后、大树下群众聚焦的地方,以《学习家庭教育 构建幸福家庭》为主题,通过故事讲述、案例探讨、交流感受等方式与当地村民交流探讨如何处理好家庭中的婆媳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让自己的家庭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刚获评2022年福建省“最美职工家庭”的女主人、“舒心”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罗晓琼老师,结合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孝老爱亲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家风家教的传承与幸福家庭构建的感人故事。

“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讲座在湖洋镇濑溪村、五坊村宣讲

此次活动为期五天,为2个乡镇7个村的300多名群众开展了7场讲座。通过心理健康讲座进乡村活动,在广大乡村普及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理念,传递了健康向上的正能量,构建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