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开展“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01 08:2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10月28日,由上杭县科学技术协会、县志愿者协会、古田镇人民政府主办,县农技协、科技志愿服务队、禁毒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智慧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古田镇石笋村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为当地群众呈现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服务内容,气氛十分热烈。医疗工作者讲授心脏骤停急救知识和健康常识,为群众免费义诊,受到留守老人们的欢迎。根据该村适合发展蔬菜种植业的情况,组织了种植技术现场指导活动,举办了生姜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农技专家讲解技术要点,详细解答群众咨询的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问题,免费发放优质高产种子,使农户迅速掌握新技术,达到较好的培训效果。举办了禁毒知识展板展览,科普大篷车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禁毒、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健康生活等科普宣传资料3000多份,发放科普小礼品300多份。县科协和古田镇领导还慰问了当地老党员、老村干部,送给他们保暖用品,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入选了全国“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在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下,上杭县开展主题为“科普之光·助力振兴”进农村、“科普之光·点亮未来”进校园、“科普之光·传播文明”进社区、“科普之光·保障安全”进企业等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调动各方面科技科普资源深入基层,提升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素质,助力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延伸。接下来,上杭县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协会还将组织科技志愿者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开展系列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上杭科普)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