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法院古田人民法庭青年文明号开展“喜迎二十大•向祖国报告”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14 17:26:5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杭法院古田人民法庭青年文明号以“喜迎二十大•向祖国报告”为主题,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 “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用心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为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近日,古田法庭青年文明号走进古田镇文元村、古田镇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讲活动。

古田法庭副庭长温新龙用通俗的语言、面对面宣讲等形式,为老年人揭露生活中常见的“以房养老”“保险养老诈骗”“代缴医社保”等诈骗套路,让老年人更直观了解养老防诈知识。

宣讲结束后,普法志愿者还向老人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防范老年诈骗宣传单页、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回答法律咨询20余次。

红色关爱守护“夕阳红”

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古田法庭联合上杭民政局、古田镇社工站等开展“党群同心•送法到家”——关爱老人活动,青年干警们走进困难群众家里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贴心送上法治礼包及慰问品。

下一步,古田法庭将持续深入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引领青年干警以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为己任,砥砺前行担使命,立足岗位献青春,以奋斗姿态吹响嘹亮号声。(上杭法院李晓莲)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