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临江镇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7 09:00: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9月21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技志愿活动——健康科普进社区《老年人跌倒的预防与护理》讲座在上杭县临江镇镇中社区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县禁毒协会会长、县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负责人陈育华主讲,各社区老年朋友、居民代表、科普志愿者近50余人参加。镇宣传委员陈发玉主持讲座。

讲座通过PPT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并列举身边的真实案例,围绕跌倒的危害、预防、应急处理等方面展开讲解,着重讲解老年人为何容易跌倒、老年人如何避免跌倒和防范跌倒的小技巧,引导大家认识到跌倒的危害以及老年人跌倒后应该如何救援。讲座倡议在座的老年人认真关注自身健康,了解生活中存在的隐患,重视生活中的细节,教会老年人如何消除居家安全隐患,避免意外跌倒。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各类科普宣传手册200余份。

此次活动,使现场听众对跌倒的预防和护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具体的认识,老年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了自身健康及家庭幸福,在今后的生活中,要重视自己的生活习惯,提高防跌能力。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