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蓝”志愿服务助力上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20 10:04:4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容市貌,提高驻地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7月15日,龙岩森林消防上杭大队党委以上杭县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营造整洁的市容市貌”活动为指引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扫把、镰刀等工具,自发分成多个小组,开始重点清理路边杂草以及被丢弃的各种垃圾。面对顽固的杂草,志愿者们掏出镰刀不顾炎炎烈日开始清理,并将收割后的杂草统一进行处理。在清理整治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保持卫生清洁的意义,遇到乱扔垃圾现象要及时制止,齐心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经过约2个小时的努力,汀江绿道面貌焕然一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驻地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也体现了消防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奉献、主动克服困难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改善了驻地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了居民群众生活的品质,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开展更多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并将此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小情,努力营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城镇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四中队指导员侯魏说到。(龙岩森林消防)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