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危急时刻!上杭这位老党员跳河勇救4岁落水女童!

2022-06-17 09:41:4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6月8日早晨6点40分左右,在上杭县茶地镇下连科村发生了一件惊险又感人的事,一位4岁小女孩在玩耍时不慎落水,危急关头,被正在周边的下连科老党员吴茂红所救,小女孩所幸并无大碍。

“当时我是刚晨跑完在下连科村部桥头休息,听到小孩落水“噗通”一声,赶紧跑过去,也没多想,连衣服都来不及脱,我就一头扎进了河里,把小孩抱起来,还好孩子没事。”老党员吴茂红回忆道。落水小女孩最终被成功救上岸,吴茂红将孩子交给了她的奶奶。

据悉,吴茂红是下连科村的老村主任,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任时工作认真踏实,勤勤恳恳,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离任后也始终关心着村里的事业,继续发挥老党员余热,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吴茂红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值得大家为他点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