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飘香,上杭多彩活动迎端午

2022-06-07 16:31:3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端午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上杭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包粽子比赛

5月31日,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临江镇党委、政府,县侨联主办,县文化馆、临江镇文化站、镇西社区大党委承办的“品端午粽香 传非遗文化”包粽子比赛在瓦子街举行。来自临江镇7个社区的7个代表队14名优秀选手参加。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场上选手迅速进入到包粽子状态,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入糯米、压紧实、封口、捆绑,巧手翻飞,转眼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活动现场,广大志愿者还积极开展了清正廉洁、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信访工作条例》及“全民反诈·杭城无诈”的宣传教育活动。

情暖敬老院

5月3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上杭县义工协会南阳志愿服务队到南阳敬老院看望老人,让老人们充分感受端午民俗文化,共享节日氛围。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送上粽子、水果、面条等慰问物资;陪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并把热乎乎的爱心粽子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手捧香喷喷的粽子,老人们高兴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喜迎二十大

5月31日,蛟洋镇机关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端午粽香情”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青睐。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咸蛋、五花肉、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在食堂阿姨和部分干部的现场教学下,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动起手来,说笑间,一个个三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充满浓浓情意的粽子展现在大家面前,现场氛围一片融洽和谐。(上杭文明网)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