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一行来杭调研

2022-05-12 11:25:0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5月1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一行赴上杭调研乡村“复兴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县委书记王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玉华一同参加调研。

察看蛟洋中心小学“复兴少年宫”

陈添贵一行先后赴上杭县蛟洋镇、蛟洋工业园区、临城镇、庐丰畲族乡及太拔镇等地,进学校、看园区、走社区,实地察看上杭县乡村“复兴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建设、氛围布置、活动开展等情况,认为我县工作有措施、有特色、有成效。

调研中,陈添贵指出,乡村“复兴少年宫”是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是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文明进步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丰富、拓展活动场所、活动模式,提高乡村“复兴少年宫”的服务水平和育人效果,为乡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创新模式,打造一批具有上杭特色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样板。

察看蛟洋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

陈添贵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进一步抓好阵地建设,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运行管理机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尤其要发挥好阵地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作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成为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式手段。

察看白砂科创谷

在杭期间,陈添贵一行还察看了蛟洋工业园区和白砂科创谷,了解上杭县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情况。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