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上杭这位古稀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传递邻里温情

2021-12-20 15:34:44    来源:文明上杭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丈夫常年卧床不起,去年不幸离世;大儿子和大女儿精神异常,需要长期接受治疗……生活的重担非但没有把她压垮,相反,她还成为了村里有名的“女强人”和 “热心肠”。她就是上杭县才溪镇大贵村的优秀妇女邹炳金。

近日,当记者和村干部一起走进邹炳金家中时,只见兔笼里一只只可爱的兔子活蹦乱跳,邹炳金正忙着给兔子喂食。

据了解,今年77岁的邹炳金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和种养能手,除了养兔、养蜂之外,她还种菜、养鸡、养鸭来补贴家用。她还手把手教给村民种植养殖的方法和技巧,带动村民走上种植养殖致富之路。

邹炳金:“我从年轻的时候以来就喜欢帮助人家,能帮助的尽量帮助别人。就希望大家都越来越好,平平安安。大家关系也越来越好,我做什么事情大家也都会来帮我。”

早年间,邹炳金还是村“两委”妇女干部。任职期间,她扎实能干,尽职尽责,经常到村民的家中解决问题,为村里面做了很多的实事,她认真的态度得到村里面的一致好评。

邹炳金家里虽然算不上富裕,但她乐于助人,热心帮助村里的乡亲父老,一听说村里面谁家有困难,她都会主动询问帮忙。附近有人外出刚回来,她会把自家种的菜拿来分享;其他村民家里办事人手不够,她会主动上前帮忙。一个个朴实无华的举动彰显着文明家风的本色,在邹炳金的感染下,左邻右舍都传递着一股股暖暖爱意。

自强不息、乐于助人,这就是邹炳金在村民心中的印象,这也是革命老区妇女的精神品质。在邹炳金身上体现的,也正是新时代“才溪女”形象。(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