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突发中暑昏厥,两名小伙停车救助!

2021-09-28 16:23:3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9月17日一大早,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的门卫给办公室打去电话问:“曾崇鉴、郭寿瑞有在公司吗?有位黄先生给他俩送来一面锦旗!” 原来是9月1日上午,上杭县供电公司庐丰乡供电所所长曾崇鉴、党支部副书记郭寿瑞驾车前往茶地镇政府对接工作事宜,行驶至613县道时,发现一辆受损摩托车横卧在道路旁的水沟中,一名大妈满脸是血地倒在边上,口中喃喃“救命”二字,并向他们车辆缓缓招手。

曾崇鉴、郭寿瑞急忙停车查看,慢慢扶起大妈,只见她的眼角处破了一个大口子,鲜血正缓缓涌出,被扶起后大妈颤抖地说出一句话:“只有...只有...你们停车...救我”。

一问才知道,大妈姓温,原本驾驶摩托车从庐丰乡前往位于茶地镇的娘家,由于之前干了重农活,加之天气炎热导致出现突发中暑昏厥,连人带车翻倒在路边,自己也重重摔倒,磕破了手脚多处地方,眼角的大口子就是被路边尖锐的石头割破,自己也失去意识。

温大妈说,她昏迷了好一会,醒来就向过往车辆招手求救,却得不到回应,直到曾崇鉴、郭寿瑞的车出现。二人随即将其送往茶地镇卫生院进行治疗,并帮忙大妈联系家人。在卫生院中,医生表示大妈眼角的伤口过深,需要手术止血,卫生院不具备手术条件,要立即送往县医院,若晚送来一刻怕是会失血过多有生命危险。 温大妈的儿子黄先生闻讯赶到医院,曾崇鉴、郭寿瑞二人在向黄先生详细说明了情况后就匆匆赶回工作现场,而黄先生却暗暗记下了二人工服上的国网标识和工作牌上的姓名。

一晃半个月,黄先生在完成照料母亲的伤情后,与上杭县供电公司取得联系,打听施救二人的情况并最终得到确认,这才出现了最开始送锦旗门卫打电话询问的一幕。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