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店铺突起火,上杭两位市民不惧火场英勇救火!

2021-08-25 16:46:2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在遇到危急情况时,总会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勇挺身,展现人间大爱。近段时间,上杭县吴旭、丘开勇两位市民奋不顾身救火的事迹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2021年7月5日17:30左右,位于解放路瓦子街的某烧烤店店主在准备油锅时,因油温过高着火。事发突然,着火店铺正好在吴旭隔壁,他听到呼救声,连忙跑到门口查看情况,只见隔壁的烧烤店屋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势越来越猛,情况万分危急。吴旭一边叫现场的人员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一边迅速跑到巷子那头,找到沿街店铺的总配电箱,切断了着火店铺周边所有电源。此时的吴旭来不及多想,又迅速跑回着火店铺门口,抄起水管往里冲。

冲进火场以后,吴旭看到店里正燃起熊熊大火,四周都已被大火包围吞噬,此时店主正在用灭火器灭火,然而因为火势太大,根本无济于事。看到店主脸跟手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吴旭叫店主赶紧去医院治疗,自己则留下灭火。

过了一会儿,另一个市民丘开勇也拿起灭火器冲进了火场,他们两个互相配合,吴旭用水喷火苗上方压制住火势、丘开勇则用灭火器喷火苗根部。大约十分钟后,两人前方的火势总算遏制住了,然而此时一个更加紧急危险的情况出现在了他们眼前。

经过努力,其中正燃烧着的一瓶液化气罐火势被扑灭,随后,两人继续对3瓶未着火的液化气罐进行降温,并搬离火场,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更大的火灾风险。

在吴旭、丘开勇救火过程中,周边的邻居、居委会工作人员等陆续参与进来。随后,县消防救援队伍也赶到,多方配合之下最终把火扑灭。正是吴旭和丘开勇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使大火得到了及时扑灭,没有蔓延到周边的房屋及店铺,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及时扑灭了一场完全有可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危害的火灾。

面对烧烤店主送来的锦旗以及周边群众对自己的赞誉,吴旭认为这是一件不足道的小事,作为邻居本就应该互帮互助,同时,吴旭表示,今后再次碰到此类事情他仍然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