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启动 “百人百讲庆百年,明史明志创明天”活动

2021-03-17 17:46:0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讲好党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为发挥党史育人功能,引导青少年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并从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3月13日,上杭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共青团上杭县委、县社科联、县委星火讲师团联合上杭一中开展的“百人百讲庆百年,明史明志创明天”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杭一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上杭一中星火小讲师”队伍宣布成立,并由县委宣传部为其授旗。“上杭一中星火小讲师”由上杭一中高一和高二120多名政治思想品德好、学习成绩优良、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学生组成,接下来将通过各种形式、在各种场合开展“百人百讲庆百年,明史明志创明天”活动。

授旗活动现场

授旗仪式结束后,上杭县委星火讲师团讲师、上杭一中教师围绕如何讲好党史故事分别上了生动的示范课。荡气回肠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赋》朗诵,慷慨激昂的上杭湖洋乡烈士郭义为的故事演讲,激情满怀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示范课以丰富的形式、精彩的内容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立志振兴中华的信念。(上杭县融媒体中心江春凤 林寿亮)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