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蓝溪:“四个一”打造水清水活水美河道

2020-12-16 16:42:1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老唐大哥,又去清理河道垃圾啊?”昨日清晨,在上杭县蓝溪镇黄潭村村口,村民和河道专管员唐某打招呼。“可不是,冬天来了,河道越来越浅,显露出来的垃圾得及时清理。”老唐边骑车边和村民说。此时寒风凛冽,唐某骑着电动车带着铁锹,又去黄潭河清理显露出来的垃圾。

据悉,为打造“水清”“水活”“水美”的河道。蓝溪对河道专管员提出“四个一”要求。每日一巡查,河道专管员贯彻每日巡查工作机制,做好工作台账登记,对辖区内河道管理实现常态化,持续改善河道环境卫生。每周一摸排,河道专管员加强责任区域内摸排整治,特别是对禽畜养殖场及沿河工业每周进行现场摸排登记,每周汇报排放水情况。每月一宣传,各村工作队和河道专管员入户宣传“护河”知识和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畅通,提高防汛意识,以杜绝群众向河道倾倒生产生活垃圾、占用河道养殖家禽的现象。每季一培训,蓝溪镇还加大对河道专管员相关业务培训和教育力度,实现专管员履职可追踪可评价,打造一支有热心、懂专业、常态化的河道专管员管护队伍。(闽西新闻网 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李燕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