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践行初心,情暖才溪

2020-08-03 16:59:3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时代新风,做好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杭县才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足实际,结合“团日活动”、“七一活动”、“脱贫攻坚”等主题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激发党员干部拼搏热情,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助力。

喜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

小剧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才溪精神。7月1日,才溪镇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观看‘想当年’小剧场”、“组织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开展党课宣讲”、“召开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员群众思想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讲理论促发展,文明实践助养蜂

7月9日,才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退科协在红色讲堂会场举办养蜂技术提升暨系列问题解答培训班,通过结合今年气候特点和与会蜂农特点,对养蜂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并针对日常养殖、销售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解决措施,有效提高了蜂农的理论知识和科学养蜂能力。

“春潮行动”,助力脱贫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扩宽就业渠道,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果。7月7日-11日,才溪镇联合光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办“春潮行动”——老人照护技能培训班和贫困户种养殖培训班,通过培训,让贫困户了解老人看护行业前景,提升种养殖技术,增强就业能力,树立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夏送清凉,关爱相伴

为做好高温季节职工劳保和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7月24日,才溪镇开展“夏送清凉·关爱相伴”活动,通过发放菊花茶、毛巾等物品慰问高温作业岗位上的职工、开展高温期间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有效督促企业落实高温津贴及中暑职工工伤保险待遇,增强风险管控,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

为助力上杭县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打造宜居、美丽、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7月27日—28日,才溪镇开展了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劝导文明礼仪、整治环境卫生、维持公共秩序、营造宣传氛围等方式,对创城薄弱环节补缺补漏,整改提升,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廖灿辉)

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