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领导调研督导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工作

2020-07-13 16:12:1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7月10日,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阙生华,副县长邱禄炎,县政协副主席傅晓刚一同参加调研督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汇报了我县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就如何做好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傅藏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和应急救援的严峻形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傅藏荣强调,要坚持未雨绸缪,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全面厘清部门职能,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职能优势和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确保重点领域“防”“救”责任链条无缝对接。要加强应急机制建设,重点演练指挥能力、部门协调联动能力、队伍调集集结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应急演练实效,确保发生应急事件时第一时间高效处置。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事故灾害发生时能够迅速调拨物资。要强化重点部位防控,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督导检查,做到发现快、整改快、处理快、通报快。

傅藏荣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筑牢防汛铜墙铁壁。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重点岗位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队伍的应急救援专业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岗在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前,与会人员还察看了全县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应急抢险车辆等装备情况及全县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蓝建珍 兰明桂)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