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IP形象助力上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6-24 11:18: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是上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了更好地呈现文明城市宣传,传播城市新面貌,将文化创意融入到“创城”的宣传工作中,上杭积极打造和推介了文明城市IP形象,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杭融媒体中心、福建中科亚创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策划设计了上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城市卡通形象——“杭杭”、“川川”。

杭杭头顶热烈的火焰寓意着燎原的星火,代表着上杭“著名苏区”“红色热土”的城市名片,也寓意着上杭人民日子红红火火;祥云眉,寓意着吉祥,代表着上杭文明、祥和的城市氛围;手持火炬,寓意红色的传承、文明的传承、祝福的传递;胸口红领巾,向先烈致敬,向党和人民致敬;点赞小手,表达出上杭人民,自信、热情、文明、奉献、传承、拼搏的新时代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标志,寓意着热情、专业、奉献、服务。

川川是位可爱的小姑娘形象寓意着上杭人民的淳朴;身着客家女性传统服饰,寓意着上杭“客家祖地”、“客家古邑”的城市名片,也寓意着上杭客家女性朴素、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特点;斜跨红星包,红星闪闪亮,永远跟党走;胜利V手势,寓意着成功,寓意着成功从这里出发、成功从上杭开始。

目前,使用“杭杭”和“川川”形象设计的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爱护环境等文明使者系列海报已经出现在杭川大地各个角落。下一步,用“杭杭”和“川川”形象制作的引领文明行为规范的海报、微动漫、微视频等新媒体作品和毛绒、塑胶公仔、手机壳等文化衍生品也将相继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与此同时,“杭杭”和“川川”的微信表情包也同步登陆。这一系列的设计巧妙地将IP形象与上杭革命老区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和使用习惯相契合,形象生动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打造文明城市“形象品牌”,不断提升上杭县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图文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