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县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2020-06-23 08:41:2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上杭县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6月19日下午,2020年上杭县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上杭县前一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杭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傅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张北阳主持,副县长蓝玉华,县政协副主席胡金祥参加会议。副县长、县文明委副主任蓝玉华,县政协副主席、县文明委副主任胡金祥和县文明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创城指挥部10个工作小组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就如何做好上杭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傅藏荣指出,要认清形势,志在必得。争创文明城市是全县人民多年的期盼,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控公共疫情的需要,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推进“六城同创”的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行区、示范区、模范区的需要。创城工作形势严峻、时间紧迫、竞争激烈,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念,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敢打敢拼的冲劲、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傅藏荣要求,要落实落细、创则必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点多面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突出重点难点、落实落细,切实增强创建实效。要精准发力,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每项机制、每项整治、每个提升工程进行认真梳理。要精准整改,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要查找分析原因,及时研究解决。县文明办要针对创城过程中易失分点和易失分指标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重点工作不失分、力争难点工作少失分、培育亮点多得分。要精准施策,要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解决好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同时,傅藏荣强调,要聚力攻坚,战则必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创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紧密配合、协调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创城“网格化”巡查管理措施,把日常监管和专项督导结合起来,做到督导检查“无死角”“无盲区”。要强化氛围营造,全面动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依托各类媒体及宣传阵地,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创城工作宣传。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形成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县融媒体中心阙磊鑫、王如强)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