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上杭县开展中小学复学复课心理健康巡讲活动

2020-06-10 17:35:0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复学复课心理健康讲座走进县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为了帮助中小学生克服疫情过后的紧张焦虑情绪,缓解复学后的学习压力,上杭县委文明办与县教育局联合组建讲师团,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守护希望 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为期15天,共开展52场次讲座,全县1万多名中小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上杭县“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25名志愿者老师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倾情投入。讲座分别以《享受童年 快乐成长》《心沐阳光,筑梦成长》《放飞心灵 拥抱梦想》《快乐自我,从“心”开始》《调好心态,快乐复学》等主题开展,活动通过现场与视频同步转播、团体辅导与个别辅导交错的方式进行,受到学校和学生的欢迎。

参与这次巡讲的廖彦琼老师说:“我觉得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我们老师得到了锻炼,最重要的是学生确实受益,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知道了怎么样面对困难,明白了面对困难可以自己帮助自己,也可以求助他人,还可以向辅导中心求助,希望以后常态化开展。”

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现有二级国家心理咨询师23名,今后将面向全县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上杭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