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 上杭用爱心点亮希望

2020-06-04 09:58:4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领导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上杭县各单位积极开展爱心慰问、法治宣讲、心理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孩子们送上了丰富的礼物和满满的祝福。

节日祝福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赴我县部分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暨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幸福的学习环境。副县长卢家荣参加活动。

王波一行先后走访了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县第二实验小学、中都中心小学、中都中心幼儿园、下都中心小学及下都中心幼儿园,详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师资力量、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敬意。

王波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事业是最崇高、最光辉的事业,承担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用自身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情启迪孩子们的童心,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完善设施条件,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同时希望孩子们要珍惜美好而快乐的童年,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爱心慰问

为让受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六一”前夕,上杭县总工会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慰问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荣焕,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志锋、严银英一行走进22位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了价值7700元精心挑选的书包、文具、食品大礼包,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勤工作的爸爸妈妈,做社会的栋梁之才。

心理讲座

为了帮助孩子克服疫情过后的紧张焦虑情绪,缓解复学后的学习压力,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上午,上杭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梁银花、刘聪娣两位老师走进珊瑚中小开展“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讲座。

刘聪娣老师为珊瑚中小三、四年级的学生作《心沐阳光,筑梦成长》讲座,梁银花为五、六年级的学生作《遇见更好的自己,快乐成长》讲座。两位老师先通过热身游戏,将同学们的心情也从游戏中放松下来。接着让同学们分享宅家学习和复学以后心里状况,根据同学们的状态,两位老师传授了许多心理调适小方法:情绪ABC、积极树、幸福三件事等,引导孩子们换个角度看世界,每天为自己加油喝彩。如果感到心理不适,自己没办法解决时,可以向上杭县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寻求帮助。

两位老师的课让孩子们如浴春风,缓解了孩子们返校复学后的学习压力,对孩子们帮助很大,讲座达到预期效果。

法治宣讲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平安建设,“六一”儿童节前夕,上杭县检察院“未o蓝”法治宣讲团走进上杭县通贤镇文坑小学开展法治宣讲。

针对山区小学留守儿童较多、防性侵教育较薄弱等现状,“未•蓝”法治宣讲团女检察官为全体在校女同学上了一堂防反性侵专题法治辅导课。法治宣讲课以动画视频、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知识问答等寓教于乐形式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的能力。

活动中,还为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暖冬志愿服务活动中征集到的13个微心愿,圆了孩子们心愿,为他们送上了礼物,检察官们为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上杭县委文明办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