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杭川大地上的“红马甲”

2020-05-09 08:47:0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团县委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五一期间,在杭川大地上有这么一群有爱的人,他们走进景区、血站、果园,开展文明旅游、清洁家园、义务献血、助力增收等志愿服务活,“杭川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的身影成为这个假日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文明旅游 同心抗疫

为引导游客“五一”期间文明旅游、有序观景,5月1日-5日,团县委组织县义工协会、阳光公益协会以及古田镇、才溪镇、上杭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在重点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重点劝导游客不扎堆、有秩序观景游玩。

普法宣传 同心抗疫

为确保五?一期间古田景区防疫工作和文明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上杭法院古田法庭志愿服务队与龙岩市古田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龙岩圣地古田培训有限公司开展防疫普法志愿活动。随后,古田法庭志愿服务队还深入景区,向过往游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游客自觉做到文明旅游的各项规定,共同创造文明安全旅游景区。

家园清洁 同心抗疫

5月4日上午,上杭县应急管理局、禁毒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应急志愿服务队等单位联合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西普陀景区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环保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进行了登山比赛、景区垃圾清理、文明出游劝导、景区森林防火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大家都不畏脏、不怕累,弯着腰、俯下身、蹲下来拾捡垃圾,认真清理景区中的果皮、纸屑、杂物等。仔细清洁每个角落,在志愿者共同努力下,景区环境变得更整洁、更美丽。

文明劝导 同心抗疫

为确保群众“五?一”期间出行安全有序、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上杭县城东幼儿园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5月5日,志愿者在凯悦花园旁边的红绿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乱停车、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现象进行劝导。

助力增收 同心抗疫

上杭县蓝溪镇激励性产业梅园里,一树树的青梅已经成熟,鲜嫩欲滴的果子正等待着被农户采摘售卖。为缓解疫情对青梅采摘造成人手采摘不足的困难,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30日上午,蓝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载厚村梅园,开展帮助果农采摘青梅志愿活动。

热血捐献 同心抗疫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9日,上杭烟草局组织开展“‘疫’不容辞,青年担当”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年轻人以实际行动向抗“疫”一线的逆行英雄们学习。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在血站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了《无偿献血登记表》,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体温测量、登记、化验、和抽血。热血无价、爱心至上、青春无悔,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县委文明办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