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上杭:义工助力 让爱回家

2020-04-03 08:58:1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上杭义工协会义工与阿良家人合影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离家出走了多年的弟弟”,“今天我们感触良多,千言万语难以言表,送一首诗《让爱回家》表达我的心意。” 阿良的大哥阿新说到。3月31日傍晚,在上杭城区杭川公园出现了令人泪目的一幕。48岁的阿良与儿子、大哥、大嫂相认,在外流浪了3年多的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阿良是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县人,家中还有妻儿。2016年7月,因为一些原因,他离家出走,在外流浪至今。

3月28日,上杭义工曹端宇在经过城区振兴路发现一个衣衫褴褛的流浪人员,他凭借多次帮助流浪人员回家的经验,将相关信息拍摄成视频上传至寻人平台,同时电话告知上杭县义工协会素爱行动志愿服务队队长,送上了爱心食品。

很快寻人信息有了反馈,联系上了其亲人(大哥、妹妹、儿子),他们在阿良离家出走后也一直在梅州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寻人信息,一直没有结果。还想着等他儿子今年高考结束后再出去寻找,没有想到上杭义工帮他实现了心愿。

在跟其大哥沟通商定接送时间后,上杭义工协会素爱行动志愿服务队每天安排人员寻找阿良的暂住地,安抚他的情绪,并送上食物。

3月31日傍晚,阿良的儿子、大哥、大嫂从梅州来到上杭接阿良回家,被时空阻隔3年多的血缘亲情经义工们的努力再次连接上。

会见现场,义工协会义工们为他们送上了鲜花。为了表示感谢,阿新代表全家给上杭县义工协会送上锦旗及疫情防控物资

在回家之前,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又带着阿良去清洗干净,换上了新衣服务,同时与他交流沟通,阿良表示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好好与家人一起过日子。(县义工协会张建良)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