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在行动

2020-04-01 10:55:4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官庄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志愿者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全面宣传聚人心。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冲在防疫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乡村大喇叭、微信推送防疫信息等方式,第一时间把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国家、省市县各级防控政策和要求,以群众能听懂有温度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管齐下做好宣传,对不文明行为和聚集人群进行劝导。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宣传海报、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1万余份,微信宣传防疫知识43期。

模范先锋强信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新型冠状肺炎的关键时期,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党员志愿者自动自发,积极响应上级倡议,组织广大群众及全乡党员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形式积极为湖北(武汉)地区捐款,表达对湖北(武汉)地区的关心关爱,全乡收到捐款约9万元,已全部上划至上级部门。

科学防控筑同心。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密切配合党委政府的安排,组成志愿小分队,白天黑夜轮流值守健康便民服务检查点,对来往车辆司乘人员逐一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果断出击、严防死守,做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全乡累计排查汽车600余辆,测量体温1500余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出力。

踊跃献血传爱心。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血液是保障临床患者的“生命线”。为挽救更多生命,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靠前,积极参与,纷纷撸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掀起了报名献血的热潮,仅半天时间,全乡52人成功采血,累计采血量18800毫升。

环境整治暖人心。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积极配合乡村建站开展集镇、村庄生活垃圾清理、街道消毒行动,彻底清除陈年垃圾,整治村主干道、河道、沟渠、公共场所等每一角落,铲除了病菌病毒滋生蔓延的温床,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全乡共清理生活垃圾280余吨,清理建筑垃圾13处,清理杂物乱堆乱放点36处,清理沟渠14.2公里,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独特作用。(官庄畲族乡 蓝绿燕)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