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全县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0-02-06 09:55:23    来源:上杭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全县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县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更好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好防护。始终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

 二、坚决服从指挥。根据全县抗疫斗争的实际需求,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由中心、所、站具体安排,时刻做好准备,立足本地,等候召唤。

 三、主动参与宣传。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及时转发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实情信息,举报不实信息。

 四、帮助排查治理。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等。维护环境卫生,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专业医务志愿者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

希望全县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