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讲坛32讲走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19-11-26 14:59:5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今年是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11月22日下午,由上杭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红色文化讲坛32讲暨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故事汇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此次讲座特邀了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教研室主任陈晓英作《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的专题讲座。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们近百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陈晓英老师从从古田会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背景、古田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古田会议的重大意义、新古田会议焕光辉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分析了古田会议在我党、我军史上的重大意义,是建党建军内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人民军队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陈老师广征博引,结合详实的历史资料娓娓道来,让在场听众仿佛都置身于那段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让大家深刻体会了“古田会议精神”所蕴藏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力量,引起强烈反响。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大家纷纷表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再次重温“古田会议精神”,回顾革命先辈探寻革命道路的峥嵘岁月,对深入思考我们当初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的历史命题具有重要意义。新形势下,我们大力传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艰苦奋斗,为打造“四个上杭”,实现“四个率先”砥砺前行,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