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实验幼儿园举行道路交通安全演练

2019-11-22 21:56:5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预防或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上杭实验幼儿园于11月21日下午联合上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了主题为“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和道路交通安全演练活动。全园师生及家长代表近7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上杭县交警大队宣传中队队长胡钦培、指导员郭禄华同志一行5人走进校园,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到道路现场对师生家长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演练活动指导。 

在幼儿园的多功能厅,胡钦培中队长以生动形象的卡通图片、教育宣传片和案例,通过互动直录播平台向师生家长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规则,特别强调了小朋友过马路的注意事项和家长应该注意的事项,让大家明白了在道路上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何安全走路、如何安全乘车,懂得了遇到危险的时候该如何自救。讲座还设计了趣味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赛,整个活动现场安全有序,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演练现场,杨小玲警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信号灯、斑马线和横穿马路的注意事项,小朋友们注意倾听、认真观察,牢记横穿马路时要“一停 二看 三通过”,按人行道上的信号灯的指令安全、有序地过了马路。

上杭县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指导员郭禄华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点评。他肯定了我园高度重视师生的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本次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师生家长共同努力、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傅晓云副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她要求师生要坚决抵制违反交通规则的不良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呼吁家长们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教会孩子们“知危险 会避险,守规则 保安全”,争做讲规矩、守秩序,文明礼让的好公民。(上杭县实验幼儿园)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