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文明实践讲军史,上好应征第一课

2019-07-25 21:37:5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7月25日,官庄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用心说志愿服务队到乡卫生院,利用应征体检的时机,为全乡应征入伍青年讲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激发应征青年爱党、爱军、爱国的情怀,上好应征入伍的第一课。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宣讲人员从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建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历史开始,向应征青年讲述人民军队诞生、井冈山上的革命斗争、万里长征的艰难卓绝、抗日战争的血雨腥风、解放全国的南征北战、抗美援朝的保家卫国、抗洪抢险的血肉长城、抗震救灾的生死救援等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描绘了人民军队建立以来一幅幅光辉的历史画卷。宣讲活动还穿插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发展历史相关知识答题竞赛,宣讲活动气氛热烈。

参加应征体检的青年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过的发展道路让每一个应征青年倍感自豪,新时代青年要继承老区革命传统,投身火热军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官庄畲族乡 蓝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