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带动群众投入清淤清杂志愿行动

2019-06-28 10:46:3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连续几天的强降雨,造成汀江河水位上涨,部分时段超出警戒水位,河水退去,官庄天后宫、镇龙寺放生园等邻岸活动场所留下了大量的淤泥和垃圾树叶,回龙至蕉坑、羊钴等道路出现塌方,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

官庄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为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畅通,确保村民出行安全,尽快完成活动场所淤泥清除工作,让群众恢复日常活动,连续几日他们顶着烈日,不辞辛苦对我乡回龙至蕉坑、羊钴等道路以及三月三广场、官庄天后宫前积水淤泥堆积严重处,进行循环清扫。在卫生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一同手拿扫帚、垃圾钳,热火朝天地清理街道垃圾、积水和淤泥。他们不嫌脏、不退缩,从塑料袋、树叶、到顽固难清理的大量淤泥都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清扫清除。大家的衣服,裤子,头发都沾上了泥浆。经过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大量垃圾、淤泥被清除,街道得到美化,目前我乡已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几天的文明实践活动来,村民切切实实看到了他们的行动和街道的变化,不少群众主动投入参与投入清淤清杂志愿行动中,截止于6月26日下午,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累计出动了60余人次。(官庄畲族乡)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