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贤镇拆除危旧房空心房打造宜居环境

2019-06-20 11:44:4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前提,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连日来,通贤镇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各村相继出现空心房、危旧房倒塌等现象,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危旧房、空心房拆除工作,启动“危旧房清零”行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相关户主积极配合拆除工作,做到应拆尽拆。二是全面排查,对辖区范围内危旧房、空心房、闲杂房、废弃烤烟房等进行全面摸底、测量,逐村逐户进行排查,做好群众工作,尽快拆除没有保留价值的危旧房。三是出台拆除经费补助,制定拆除标准,提高户主拆除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通贤镇本次拟拆除危旧房、空心房8326.6平方米。

目前,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广受群众欢迎。通过拆除危旧房空心房,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且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对保存无价值的危旧房应主动尽快拆除,否则,出现安全隐患万一砸到人造成他人受伤你将承担相应的责任。(通贤镇)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